萬物在初生長 風在期待出發

 

【许药】 同生(四)

*听说许老板准备搞票大的

*也没有很大就是见一下娘家人

*药药:现在床换了下一步该换个大衣柜来放我的西装了(并不)

*深感文力废柴。。。快变月更了都😂😂






15.

当天晚上,两个人面对面就着一张方桌吃饺子,药不然在蘸醋的间隙挑起眼梢瞄了瞄,发现许愿在那儿咬着筷子尖儿愣神

药不然把筷子伸过去哐哐哐地敲他的碗沿:“想什么呢,饺子凉了都”

“哦哦哦吃着呢吃着呢,你多吃几个,啊”

说着又往药不然碗里添了两个包得圆滚滚的大白饺子

药不然瞅瞅他,又瞅瞅碗里的饺子,突然啪地放下筷子,倏地站起身来

立马回魂的许老板表示受到了惊吓,缓缓地把手里的筷子搁下了,两只眼睛还不忘密切地注视着小祖宗的任何动静

还没反应过来呢药不然就一个箭步跨过了方桌,又一个闪身绕到了许愿身后,紧接着俯下身子—————

来了一个姿势标准的锁喉

“快给我老实交待!你今儿个出门回来就一直这副痴呆样儿,是不是在外边儿干了什么金屋藏娇的勾当!说!!”

手无缚鸡之力的许家掌门一口气上不来,拼命拍着环在自个儿脖子上的手臂请求药大侠饶命

小祖宗这才松了力道,许愿一边咳嗽一边赶紧抓着他的手腕把人带到前面来,顺势让他落座在自己腿上

“你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许愿能做金屋藏娇这种事儿吗,再说了我要是有个金屋银屋的不得给你留着啊,对吧”

“这还差不多”,被哄高兴了的小狐狸满意地在许愿脸颊上啪唧亲了一口

“不过呢”,许愿正了正脸色,把药不然勾着他脖子的手抓下来握在手心里,“我确实有件事儿得跟你商量商量”


16.

他当然知道不会是金屋藏娇这种荒唐理由

只是用这种方式让许愿跟他说实话总比看着他一个人在那儿皱着眉头瞎琢磨要强

许愿侧过头正视着他,神色里杂糅着忧虑,可眼里却又有着清晰而坚定的爱意

就因为这个他大概就会答应许愿接下来说的任何事情

“我今天去见了你哥”

他神情认真地注视着许愿,示意他接着说

“我请他帮了个忙,让他安排你们的父母,烟烟还有罗局跟咱们一块儿吃顿饭”

许愿顿了顿,轻柔地抚了抚他的手背

“我知道你心里忌讳,不愿再去回想,也知道大家心里都有刺儿,见了面可能更疼,但毕竟你的家人还有烟烟他们都是从心底里爱护你的人,咱们现在这情况不得跟他们汇报汇报啊,不然搞得我拐着你私奔似的”

本来还一脸凝重的药不然被他逗笑了,嘟哝了句:“我哥和烟烟指不定想着怎么揍我呢”

许愿窃笑着掐了掐他的鼻子:“做错了事还不许别人揍你啊,对了,还有这个”,许愿拍了拍药不然的手臂让他站起来,自己走过去打开衣柜变戏法似的拿出一身手工精细的西装三件套

“这不我最喜欢的那套西装吗!”,臭美本性被激发的药二爷赶紧接过来瞧了又瞧,转念一想又眯起眼睛盯着许愿:“你到底跟我哥见了几次面啊”

“没呢,没几次,这不想着给你个惊喜嘛,就没说”

幸亏这个当口儿小祖宗龙颜大悦,决定这笔账之后再议

许老板捋了捋头发,开始担心自己英年早秃


17.

饭局自然是设在药家

他低着眉头,食不知味又如坐针毡,倒是旁边的许愿神态自若地时不时给他夹菜,偶尔还跟其他人聊几句

同样坐在他旁边的药家大少爷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稳自持,开饭至今还没说过话

他的父母好几次小心翼翼地喊他多吃菜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但每次都在他透着无所适从的回答里断了话头

想来他的双亲心里是带着自责的,自己的出走更是伤了他们的心

他会一辈子记得过去的事情,记得爷爷最后倒下的情景,他也不应该忘记这些,可他的家人却不该再为此而受到折磨

就在他跌入回忆之际,他那个从刚才一直惜字如金的大哥终于开了口,稍稍倾过身低沉着嗓音对他说了句:“好好吃饭”

他登时回过神,侧过脸看了看他哥,那人却若无其事地往嘴里送了一口饭菜

切,还跟小时候一个臭模样

眼角余光瞄到桌对面的烟烟,发现大小姐也在神色复杂地望着他,便不自在地错开了眼

桌底下许愿的手悄悄地拍了拍他的膝盖,轻声说:“我在呢”


18.

其实在收到邀请的时候,罗局心里就对许愿要说的事想到了个大概

所以他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找了个藉口起身告辞

许愿意料之中地说要送送他

相对无言地走了一小会儿,罗局先开了口:“你俩真打算这辈子一块儿过?”

许愿沉沉地应了声:“对”

罗局笑着摇了摇头,这俩孩子啊

“行吧,既然决定了那就把日子过好”,罗局站定了,转过身面对着他,拍了拍他的手臂:“就送到这儿吧,有什么事儿啊可以随时联系方震”

门外的方震已经在车旁边候着了,许愿一直目送着罗局的车开远了,才往回走

许愿刚回到饭厅,药不然就听见他的父母也起身说吃好了,走到许愿身边的时候又把他给叫出去了

药不然见状想跟上,被他哥一把按住了手腕:“爸妈有些话儿得跟许愿说,你就别掺和了”,接着腕上的力度就松开了,转而变成了安抚似的轻拍:“放心吧”

许愿其实早就预想过可能会出现的质问、反对以及愤怒,可药夫人只是盈着眼泪跟他说:

“请你跟不然说我们不怪他,这个家他随时都能回”

“也希望你能和他一起回来”

药老爷重重地握了握他的手,喑哑着嗓子说了句:“谢谢”,说完就和药夫人往二楼去了

许愿默默地将被握过的手攥紧了,生怕跟着落下泪来


19.

等许愿再次回到饭厅,就看见只剩药不然一个人了,还跪在地上捂着肚子嗷嗷叫

许愿就赶紧过去扶人了啊,一抬头,嘴角还挂彩了

“我就说烟烟得揍我!”,皱巴着一张小脸

大概猜到是个什么情景的许愿伸出拇指想给他擦擦嘴角,被触及痛处的药不然龇牙咧嘴地躲开了,又笑着问他:“给人家道过歉了吗?”

“道过了”

“那烟烟说什么啦?”

“扯平了”

许愿终于忍不住笑出声,笑够了就牵着药不然的手把他拉了起来:

“回家吧”






TBC


哥哥在硝烟冒出之前就已经离开战场了233333

大概下章结局

大家回见(*¯︶¯*)

April
17
2019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