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在初生長 風在期待出發

 

【许药】同生(二)

*来啦来啦

*这章糖度小甜

*你的小狐狸药药已上线,请备好一枚大许以便投喂

*我不是每次都故意挑深夜更新的,可夜深人静的时候真的写得比较顺😂😂😂





6.

他在许愿的床边简单地铺了个地铺,借着外面透进来的微光,能看到许愿弓起来的背影

彼时刚回到药家,他就又仓皇的逃了出来

他在家人的眼底脸上能看到的,只有担忧,痛心和其中丝丝缕缕的恐惧

他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最后发现停在了四悔斋附近的街角

他懊恼又酸楚地用鞋尖踢了踢石板路支棱出来的边角,觉得自己在心底里还是任性,转身就想离开

上回他躲在这儿是为了监/视许愿和木户加奈,而这回他也还是轻易地就被许愿发现了

他又想起佛头交接仪式上许愿温和又坚定的一句话

别担心,一切都会结束的

那时他莫名其妙地想,对啊,有他在呢

后来这个想法的产生又让他害怕

他知道自己十恶不赦,可这种安心感让他觉得可以被原谅

而此时,他手底下是松软的带着一点樟脑味的棉被,目光所及是四悔斋黑漆漆的天花板,而那个之前他想见又不敢见的人近在咫尺

他轻轻地闭上眼睛,觉得今晚大概能不做噩梦了


7.

没想到许愿还真让他干起了打杂的活儿

其实也没多少事情,许愿也不让他接待客人,平常也就拾掇拾掇店面偶尔送送货什么的

这天中午吃过饭,许愿递给他一张单子,说照着上面的地址到温老板那儿取几件新货,顺便把尾款给人家结了

这个温老板常年周游各地淘珍宝,许愿偶尔会到他那儿逛逛碰碰运气

“东西不多,就两三件儿,都写在单子上,尾款我给装信封里了,收好了啊,待会骑我那车去,早去早回”

许愿难得像老妈子似的碎碎叨叨,兴许是他到四悔斋以来对着他话最多的一回了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

他在心里腹诽了一句,嘴上哦地应了一声,就骑着许愿的自行车出发了

到了地儿,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还算顺利

这温老板打量了他两个来回,见他面生,又细皮嫩肉的,估摸着是许愿新请回来的菜鸟伙计

一想到平日里许愿总是瞄几眼就把他的尖儿货给挑走,这人眼光又太毒搞得他没法把价钱抬高没什么赚头,就想着捉弄一下他家伙计出出恶气

温老板举起他那肥得滚圆的五指把正在装货的药不然招过来,鬼鬼祟祟的掏出来一块石头:“来小伙子,给你长长眼”

药不然低头一瞧,是块开了的原石,看这成色是上好的白玉

“怎么样,好东西吧,你知道爷我赌了多少原石才得来这么个宝贝不?那边满满一堆呢!”

药不然刚想拿过来仔细瞅瞅,温老板就嗖地给收回去了

“眼看手勿动啊小伙子,成吧,你要是真喜欢我就这个数让给你了”,说完伸手比了个九的手势

药不然顿时有些为难,先不说他身上一个子儿也没有,回去怎么跟许愿交待也是个问题

温老板见他面露难色,就虚情假意的给他支招儿:“许老板也算是我的老主顾了,要不这样”,他猛地向后一抛,那块璞玉就落到了后面的原石堆里,“你要是能把刚刚那块璞玉给挑出来,我就给你打个五折,怎么样?”

药不然还没来得及阻止,就眼睁睁看着它消失在芸芸众石里了,这还不算,旁边还上来一伙计往上面又倒了一筐

他愤愤的咬了咬牙,知道是这温老板故意刁难他,但毕竟往后还得跟他做买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好把这口气给咽了:“好,希望温老板说话算话”

8.

等他回到四悔斋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心急如焚的许愿都快把店里的羽毛掸子撸秃噜毛了才终于把他给盼回来

“我说你这大半天的到。。。哟!怎么了这是?”

许愿走近一看,才发现药不然衣服上手上全是脏兮兮的,连脸上都蹭着灰,像只灰头土面的小花猫似的,吓得他赶紧把人手上的货给接了过来

接着药不然就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给说了一遍,一双大眼睛莹莹的泛着光,语气里还透着股委屈劲儿

一看他这架势许愿的心里早就软成一团了,但明面上还是端着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那玉拿到了吗?”

“没呢,这不没钱下定金嘛,他就说先帮我留着让我明天再去”

“行了,我明天代你过去一趟”

许愿无奈地叹了口气,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擦他脸上的灰痕

他来到这儿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这是许愿第一次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

自从那些梦魇般的往事发生以后

许愿也察觉到自己的举动有些不妥,两个人尴尬又诧异地对视了一眼,许愿这才着急忙慌地把手缩了回来

“那什么,你赶紧去洗个澡把这脏衣服都换下来吧,啊”

药不然短促地嗯了一声,就拿着干净的衣服飞快的溜进了浴室

直到听见浴室里传来流水声,许愿才偷偷的松了口气,指尖轻轻地捻了捻

9.

第二天一早许愿吃过早饭,带了点钱就出去了

今天没什么客人,药不然百无聊赖地甩着抹布这边擦擦那里搓搓,还没过午许愿就回来了,不仅手里拿着玉,钱居然还剩点

“玉给你拿回来了”

药不然有点难以置信地打开盒子,确实是昨天他相中的那一块

“你这给了他多少钱啊”

许愿一边倒茶一边冲他比了三根手指头

药不然默默地把盒子盖上,得嘞,许老板果然不是省油的灯,这打了个五折都不止

“哎我说”,许愿放下茶杯扭头问他,“你这么稀罕这块玉干什么呀?”

许愿当时一接到这玉就有点纳闷儿,这成色确实是不错,但也不至于赔上大半天时间还搞得一身脏吧

药不然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才憋出一句:

“我就觉着你应该会喜欢。。。”

这下轮到许老板说不出话来了

10.

当天晚上,药不然想着这两天的事,干瞪眼没睡着

虽说这冬也快过完了,可春寒料峭,一股子寒意从地板上传过来,他把被子又掖了掖,但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他想着许愿大概已经睡了,却忽然从上方传来一句:“冷啊?”

药不然以为自己把对方吵醒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尖:“有点儿。。。”

接着是一小段令人忐忑的沉默

许愿还是背对着他,却低声说了句:

“到床上睡吧”




TBC


下回来搞事情啦啦啦啦啦

啰嗦一句,温老板这个角色是我瞎编的

不知道下一章能不能完结,写到哪算哪呗

大家回见(*¯︶¯*)

February
21
2019
 
评论(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